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日本政府推迟出售日本烟草公司股权

2012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编译  由于日本经济发展急剧减速的影响继续蔓延,11月16日,日本财政部的官员以市场条件疲软、政治局势不确定为由,称日本政府将推迟出售自己在日本烟草公司中的股权。

  日本政府希望以最高的价格,出售自己在烟草巨头日本烟草公司中持有的部分股权,以便为受到2011年3月地震和海啸毁坏的地区的重建计划所需的19万亿日元(合2337亿美元)筹集部分资金。

  但是,最近经济形势急剧恶化,导致股市一片萧条,使得近期股票发售的吸引力降低,增加了股市对整个市场的潜在负面影响。

  日本的官员说,尽管政府希望尽快开展出售股权的行动,但还要做出关于出售股权的最终时间的决定。日本的官员承认,由于大多数开支计划正在进行当中,日本政府无法无限期地推迟出售股票的行动。

  东京股市萧条的情况,被认为是日本政府推迟出售股权的一个原因。

  在春天时徘徊在10000点以上的日经股票平均指数,在夏天开始走弱,最近一直在8500点至9000点之间徘徊。

  日本官员说,如果没有他们希望明年将会出现的经济恢复,股票价格不可能出现反弹。他们还补充说,日本政府希望,在发售股票之前,尽可能多地清除掉对投资者的很多不确定因素,包括12月的大选等因素。

  在7月至9月这段时间里,日本经济下滑了3.5%,这是自去年地震与海啸灾难之后出现的最大降幅,很多人预计,10月至12月的季度里,将会迎来另一次经济收缩。

  日本政府出售股权预计将采取政府向公众发售股票的形式,并结合日本烟草公司旨在缓冲政府出售股票对股市产生消极影响而开展的股票回购。

  目前持有日本烟草公司50%股权的日本政府计划出售16.6%的公开发行股,并允许自己的持股降低到总股权的三分之一。根据日本烟草公司11月16日收市时每股2263日元的价格,该公司16.6%的股权价值大约7510亿日元。

  在考虑日本烟草公司的股票回购规模之后,公开发售的实际股权大约为5000亿日元。

  日本烟草公司在4月份时说,为了给政府出售股权做准备,公司考虑回购高达2500亿日元的股票,但它尚未就股票回购做出正式决定。

  6月,日本财政部挑选大和证券集团的子公司大和证券公司和瑞穗金融集团的经纪子公司瑞穗证券公司负责包销日本烟草公司在日本的股票出售。

  高盛集团的日本子公司和JP摩根大通的日本子公司将负责日本烟草公司对海外投资者的股票发售工作。

  日本烟草公司在1985年实行私有化,最近的股票出售将是日本政府第四次出售日本烟草公司股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