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赞比亚烟农成立联盟保护烟农利益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赞比亚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赞比亚邮报》报道编译  今年烟叶的低需求和低价格已经迫使烟农成立联盟。

  “西部烟叶种植者联盟”于2014年8月15日在社团注册局注册。

  到目前为止,新联盟已经设法动员超过2000名成员,加入赞比亚国家农民联盟(ZNFU)。

  据赞比亚国家农民联盟说,西部烟叶种植者联盟是为了保护烟农的利益。

  今年,赞比亚计划收购4500万公斤白肋烟、弗吉尼亚烤烟,价值超过7.5亿克瓦查,相比于去年的4140万公斤烟叶、价值大约7.113亿克瓦查。

  但当国家拍卖场开幕时只有非常少的收购者,而且最低级别的黄金烟叶价格低至每公斤30美分,赞比亚经济作物之一烟叶的生产者感到被出卖了。

  农民抗议低廉的价格,说最低级别的烟叶价格应当达到每公斤90美分。

  失望的现状迫使赞比亚烟草委员会写信给剥削农民的商人,按现行克瓦查对美元的汇率补偿农民销售的产品。

  7月份在东部的舒适酒店,《邮报》新闻自由委员会组织的一个主题为“谁从烟草市场获益?”的新闻人物论坛上,津巴布韦烟草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山姆逊·穆耶伯说,该协会已经注意到商人以一个恒定的汇率购买烟叶,而不考虑汇率。

  “不幸的是,有些商家甚至在购买烟叶的时候不遵循当日的克瓦查对美元汇率。作为赞比亚烟叶委员会,我们已经表示将遵从汇率。在美元汇率是6.5或6.7克瓦查时,商家按6克瓦查向烟农支付时肯定对烟农有损失,”穆耶伯说。

  同时,赞比亚烟草委员会已经劝说烟农充分利用卢萨卡现有的市场并确保销售他们剩余的烟叶。

  新的耕种季节已经开始,烟叶苗圃已经准备就绪,但在当前销售季节,烟农依然有剩余的烟叶要销售,销售季节将于9月30日正式结束。

  但穆耶伯说在销售季节结束前,当地买家在卢萨卡继续参与帮助购买经济作物。

  考虑到新的种植季节已经开始,他呼吁农民确保销售完他们的烟叶。

  “我们已经协商当地买家Tombwe公司、联一公司和赞比亚烟叶公司参与购买该单独的作物,这些公司已经这么做了,剩下的只是独立烟农的一小部分作物。但我们仍然呼吁农民将他们的烟叶带到卢萨卡,因为销售季节在9月30日结束,”穆耶伯在卢萨卡接受采访时说。

  他说烟农们响应号召确保销售他们的烟叶,并必须为新的种植季节准备是重要的。

  “我们不是固执地坚持收购期限,我们总是延长期限,但我们更希望农民现在将烟叶带到拍卖场,这样他们可以为即将到来的种植季节准备苗圃,因为种植季节已经开始,一些农民已经开始准备他们的苗圃。因此,农民越早销售完烟叶,他们就可以越早开始下一个种植季节,”穆耶伯说。

  但他说农民有充足的种植时间为已经开始的种植季节做准备。

  “一些农民已经开始种植,但对于我们依赖降雨的小规模农民来说,依然还有时间开始播种,”穆耶伯补充说,全国剩余的烟叶估计大约有1000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