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20年第37周综述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在线
A+ A

  跨国公司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申请的专利“香味吸入器”(申请号:CN201680089198.2)。具备:香味释放单元,用于收容香味成分及气溶胶形成基材的至少一个保持部、由保持部的收容物生成含有香味成分的气溶胶发生部以及将气溶胶朝用户定向的方式构成的香味提示部;扬声器单元,其具备形成声波的振子以及将来自振子的声波传送到用户的头盖骨的扬声器接口;控制器,用来控制以气溶胶的生成和声波的形成联动的方式控制香味释放单元及扬声器单元。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已经在阿拉巴马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州、田纳西州和德克萨斯州五个州对销售假冒Juul电子烟的电子烟商店老板提起了6起商标侵权诉讼。Juul现在宣布,在未来两个月内将提起超过20起诉讼。Juul Labs现在宣布,将会有更多的诉讼,美国ITC表示正在考虑Juul的请求,以阻止进口和销售未经授权的进口电子烟。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近日表示,正计划进行新一轮大幅裁员,并考虑停止在欧洲和亚洲的销售。这可能意味着Juul考虑退出包括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在内的11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并将业务范围缩小到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核心市场。Juul并没有透露公司计划再裁减多少职位。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裁减了约三分之一的员工,目前拥有约2,200名员工。

  据来自菲莫国际公司的消息,最近,该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指出,多年来,与烟草有关的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的公共卫生健康组织,医疗保健专业的研究人员以及政府的监管者,都已经认识到,需要有新的政策来预防吸烟所造成的危害,同时也应该研究新的戒烟方面的策略。

  市场动态

  近日,印度政府的卫生健康部门已出台措施,要求在所有烟草制品的外包装上,必需印制他们新规定的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图片以及警示语。对此,印度政府卫生部门的一项补充声明还指出:任何直接或间接从事卷烟或任何其它类别烟草制品的制造、生产、供应、进口或销售的人员以及企业,都应确保所经营的烟草制品的外包装必需符合政府所出台的新的有关吸烟与健康的规定。

  美国中小电子烟企业请愿再次将PMTA延期180天。据FDA规定,所有基于尼古丁的电子雾化产品必须遵循FDA的监管途径,并在2020年9月9日之前提交PMTA才能继续投放市场。然而,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一群中小型的电子烟制造商和贸易组织已要求FDA要求联邦法院批准将今年9月9日PMTA的期限推迟180天。有公司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已阻止他们遵守该程序。现在他们只剩两周的时间可以提交申请。

  据外电报道,随着吸烟者转向诸如电子烟之类的低风险替代品越来越多,澳大利亚的卷烟销售以前所未有的态势下降,与两年前相比,该国卷烟销售减少了4.1亿支。专家表示这一趋势是由成本和其他产品(如电子烟)因素驱动的,但要实现2025年12月的吸烟率低于5%的目标,就必须加快这一趋势。尽管电子烟和不燃烧产品并不完美,但如果我们要将吸烟流行转化为人们使用危害较小的产品,那将实际上情况要好得多。

  据《烟业通讯》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联邦税务局(FTA)最近推出了一个智能应用程序,旨在帮助消费者通过扫描贴在香烟包装上的数字税票和烟草产品标识计划中的烟草产品来检测未经认证的烟草产品。该程序还旨在确保这些产品符合标准规格、非走私、并已纳税。该应用程序是FTA持续努力保护消费者免受商业欺诈和利用最新技术打击逃税行为的一部分。

  女性对新冠病毒免疫反应比男性强,或因男性吸烟率较高。据来自Business Insider的消息,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对新冠病毒的细胞免疫反应要比男性强一些。研究人员推测,其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成年男性的吸烟者比女性多,这增加了男性患病的风险。另外,研究人员根据意大利国家健康研究机构的一项数据表明,受冠状病毒的影响,吸烟者需要重症监护的概率是不吸烟者的两倍多。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海外各国的电子烟展会无一不被迫取消或延期举办。据蒸汽管家了解,今年国外的所有电子烟展都已延期到2021年,而最早原计划是定于3月18日-20日举办的迪拜电子烟展,经过两次延期后,初步将举办时间预定于2021年1月13-15日。因此迪拜电子烟展,或将成为2021年海外第一个电子烟展。

  澳大利亚政府从9月1日开始将烟草消费税提高12.5%,这是今年第二次增税,此举使得该国成为世界上烟草价格最贵的国家。据悉,增税后,一包普通的20支装卷烟售价将高达19英镑,而畅销品牌香烟则更贵,一包售价达22英镑。对于一天抽一包烟的澳大利亚烟民来说,增税意味着每年要多花将近7000英镑买烟。

  烟草与法

  据来自Los Angeles Times的消息,美国加州已经出台控烟措施,禁止香味烟草制品在该州的销售。对此,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先生称,他支持此项禁令,并谴责烟草业以年轻人为目标,利用香味烟草制品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据介绍,新出台的控烟法案的修订案规定,零售商出售香味烟草制品将被视为非法行为。

  新型烟草

  据外电报道,雷诺美国公司(RAI)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一组烟草产品上市前申请(PMTA),以寻求授权进行Velo尼古丁袋营销的订单,以将使这些产品在FDA审查后仍可保留在市场上。Velo是该集团的现代口腔产品品牌,旨在为成年烟草消费者提供传统可燃和无烟烟草产品的创新型替代品。 与先前的PMTA申请一样,这些商业专有申请为FDA提供了产品分析,有关人类健康风险的信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