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日本烟民爱抽电子烟 成全球最大烟草公司的大金主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好奇心日报》报道  全球最大的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菲莫国际”)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营收增长9.1%,股价上升近3%。其中降低风险产品(Reduced-risk product)销售额环比上升60%,几乎是2016年上半年才推出此类产品时营收的2倍。

  而这部分降低风险产品的营收基本都来自亚洲地区,涨幅达到21%,特别是在日本,电子烟IQOS非常热销。

  菲莫国际推出的电子烟 IQOS号称区别于市场上绝大多数利用含有甘油、尼古丁的电子烟液来模仿吸烟体验的产品,IQOS是利用电力加热将烟丝中的尼古丁和蒸汽挥发出来,得到卷烟的口感。

  电子烟IQOS设备(笔状可充电)定价9980日元(约89美元),配套专用香烟 HeatSticks 一盒20支,460日元(约4美元),和一般的万宝路香烟价格差不多。

  近年来,日本不断推动禁烟,政府完善了大量的相关条例和法律,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以防止被动吸烟,另外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禁烟范围还在不断扩大。这也导致日本烟草的整体销售额在缩减,去年7月,就萎缩了3.4%。

  而与此同时,IQOS电子烟却卖断货,无需点火的抽烟方式不产生烟气,也不会给周围人带来困扰,成为卷烟的首选替代品。

  这款产品在 2014年在日本推出,去年底已经占领4.9%的市场份额。2016年电子烟IQOS的发货量有74亿支,这几乎是菲莫国际最大的生产量,产量有限也促使菲莫国际不得不在6月限制IQOS在日本的销售。

  到去年12月为止,IQOS电子烟已经打入共20个市场,包括瑞典和意大利等,菲莫国际方面表示今年底要实现进入35个市场的目标。

  到2016年底,140万成年人都不再抽卷烟而是转向了电子烟IQOS,菲莫国际也趁热打铁,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申请让 IQOS 进入美国市场。

  但在去年第四季度菲莫国际香烟的总发货量为2006亿支,有下降,幅度为4.4%,主要是因为欧洲零售市场疲软,香烟销量受到影响。欧洲地区销售额只增长了0.5%,一年前,欧盟还是菲莫国际销售额最大的贡献者。

    菲莫国际的CEO对公司今年的业绩前景持乐观态度,指出今年初菲莫国际的产量是150亿支,年底有望达到500亿支。

  之前在日本烟草市场占领绝对份额(达到60%)的日本烟草公司也发布同类型产品Ploom TECH 与 IQOS 竞争,和 IQOS 一样,在福冈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不得不暂停销售。恢复供货后,15天内收到约10万的在线订单。

  这款电子烟定价在4000日元(约35美元),搭配几种胶囊,一盒胶囊5粒装,售价460日元(约4美元),卖点是胶囊的颗粒烟草搭配液体烟管产生水蒸气,同样也号称和卷烟口感一致。不过日本烟草公司还在着力扩大本地电子烟市场,今年才会走向海外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