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高端烟发展的风向标在哪里?看杭州市场领风潮!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璐璐
A+ A

初来杭州,高结构、高消费的气息就扑面而来。在走访市场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杭州卷烟市场的风向引领作用。一位经营烟酒生意十余年的王老板告诉笔者,杭州市场包容开放,流动性强,消费结构高,是全国高端烟发展的风向标,是高端品牌投放的关键市场。

从销售数据来看,杭州乃至整个浙江市场卷烟消费结构之高、体量之大都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从2009年至今,浙江市场已经连续12年位居行业省级市场单箱结构第一名。2020年,浙江市场单箱结构高达4.86万元/箱,实现一类烟销量138万多箱。不得不说,浙江市场是高端烟的一面旗帜。

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城市,其高端烟消费更具有代表性。那么,杭州卷烟市场的高结构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01

基础消费起步高

据走访,杭州卷烟消费平均水平在230元/条左右,其中属地品牌的利群(长嘴)和利群(软红长嘴)两款产品占据上风。相较于全国大部分市场以二三类烟为基座而言,杭州市场卷烟消费水平着实高出全国其他城市一大截,这种良好的消费基础造就了杭州市场卷烟消费的高结构。

#02

属地利群大品牌稳中有进

坐拥浙江的属地市场,利群在一类烟、高端烟的规模均位于行业前列,消费者认知度很高,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也造就了利群这样的大品牌。最近,利群推出了利群(休闲细支),在超高端领域再掀波澜。以「休闲」的属性彰显利群的「平和」文化。

#03

新势力快速崛起

近年来,高端新势力快速崛起,杭州市场呈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这不仅仅是源于多元消费群体的需求,也有着行业突破「和大天一、华溪楼王」桎梏的创新理念,新势力势不可挡。黄金叶(天叶)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中华(金中支)短期内实现快速上量。除此之外,零售户表示,高端烟出新品,客人的购买欲望十分强烈,出货量很可观。像贵烟(国酒香30)、南京「九五」系列、黄山「红方印」「徽商」系列等都在高端市场中崭露头角。

高端烟,决定了品牌未来发展的空间。浙江市场作为高端烟发展的风向标,对于新品来说,其投放的态度和力度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品牌及产品的发展走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